close

齊齊已經7個月,我終於有時間寫文章了!

第一篇要介紹月子餐,我在彰化的漢銘醫院生產,懷孕後期只試吃過好婆婆及鳳巢兩家。

好婆婆的印象算不錯吃,至少訂試吃餐是完全不收任何費用,而且媽媽教室的試吃準備很豐富,除了基本的雞湯外,還有甜湯及養肝茶,填問卷另外加送紗布巾。所以生產後月子中心詢問要訂哪家月子餐時,二話不說就是好婆婆。

至於鳳巢,當時在媽媽教室試喝他們的湯實在沒什麼味道,雖然產後不要重口味,但太清淡一點也沒胃口。

由於產後住院期間如需外面的月子餐醫院人員是無法代訂的,為了省去麻煩還是直接向護理站訂漢銘自家的漢康。漢康是漢銘裡專做員工餐的廚房,一天五送,除了三餐還有10:30與2:00左右的點心。擠奶後真的很餓,到了點心時間真的會特別期待。

漢康有專人送至病房,每道菜跟湯是用保鮮膜包住。一天是$1200。午餐與晚餐各有三菜+兩碗盅湯+一份水果,飯固定是白飯配上些許黑芝麻。早餐是麵類或粥。

 

IMAG1796  

IMAG1794  

漢康3

餐送上來都是熱食,吃起來完全不像月子餐,壽司用的好有創意。唯一不敢喝的就是生化湯,那是排惡露喝的,我只喝了一口,味道實在太難喝,之後送來一包一包都被我直接冰冰箱。

第七天從六樓辦理出院,中午前搬到五樓的月子中心。

每餐是月子中心的客服人員敲門送至房間,之前已告知客服要訂好婆婆,住漢銘有個優點,就是月子餐可以10天換一次,也就是說第11天可以再改其他月子餐供應商,這樣住一個月才不會吃膩。

好婆婆1 好婆婆2 好婆婆3 好婆婆4 漢康4  

好婆婆的早餐沒有西式,不是麵條就是粥或者麵線,吃到很想吃早餐店的蛋餅飯糰漢堡類。他們午晚餐的青菜類調理方式只有用麻油或苦茶油,每次吃的時候青菜類都是差不多冷掉狀態。由於我是剖腹生產,所以有特別交代前幾天不要用麻油料理。好婆婆的飯類變化就蠻多的,有紫米.黃豆.枸杞.小米.池上鮮米飯。點心除了甜湯外,有時也會給魚湯。好婆婆的雞湯是用土雞肉,肉吃起來跟一般有差。

保溫瓶的湯基本上放到半夜就會酸掉,不知是不是保溫效力不太夠。半夜擠奶很餓很渴就要到樓下全家買點東西補充。

吃了10天後,訂了在彰化頗有名的元氣。據我所知,鄰近的順安醫院只與這家配合,也聽說他們的料理薑味十足,個人不排斥薑,不要中藥味太重就好。不過...我居然踩到地雷!

第11天的午餐,也就是元氣的第一餐,裡面的菜色居然有雞坲@@ 話說這道料理在外吃是不便宜也罕見,但是我真的完全不敢吃

元氣  

元氣的湯薑味真的好重,是重過頭那種,湯也好油,我的感想是一點也不養生阿...

撇開料理外,他們的手提袋好髒好噁,摸起來是油油黏黏的,我覺得袋子不乾淨,餐吃起來我也怕怕的。晚餐後我忍不住跟客服說要換餐,幸好他們也沒有刁難我,隔天午餐就幫我換了鳳巢豐康。

鳳巢豐康頂級月子餐,據說是餐廳廚師開的,所以吃起來是外面餐廳那樣,不能說他不養生,我是覺得比較合大眾口味,老公吃了不會太補而流鼻血。對於這家的印象就是平常走74號去台中,在路旁有他們的布條廣告,每次經過也沒多想做月子會挑這家。

一看到他們的袋子跟器皿,就覺得心情好很多。器皿是用歐洲品牌SUPERARE,淡淡粉紅色好美喔~早餐裝湯的容器是日本的象印。光是用具方面,我就覺得鳳巢老闆有用心經營。

鳳巢1 鳳巢2 鳳巢3 鳳巢4  

鳳巢有魚翅湯!!想不到坐月子可以吃到魚翅湯,而且不是辦桌那種碎魚翅羹。湯類還有平常很少吃到的羊肉湯。

飯類有紫米飯.五穀飯.紅鞠飯.十穀.胚芽.燕麥.黑芝麻飯..

早餐有西式的!!這也讓我很驚豔,有餐吃到番茄肉醬義大利麵,坐月子吃到西式早餐真的好滿足。

早上點心還有玉米濃湯跟南瓜濃湯。吃了十幾二十幾天的傳統月子餐的雞湯魚湯,吃到幾餐西式料理覺得好幸福。

值得一提的是有到甜點是澎湖黑糖糕,長得很普通,卻很好吃!

之前的菜單我都留著,有時間我再上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齊馬迷說.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