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彰化的合法月子中心沒幾家,據我所知,彰化市區內在附設醫院的是成美.漢銘.順安。這幾年開業的華仁愛,是彰基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,但是他是在建寶街的福懋大樓,離彰基有一小段距離。

我等到三個月才公告懷孕消息,當時想說等回台灣後再慢慢安排參觀月子中心,但是親戚說月中要趕緊訂不然一位難求!果然,打電話到成美.順安及華仁愛,華仁愛的基本房型已滿,第二等級要六千多一天,且至少要住25天以上。順安的月中房間跟一班病房的床一樣,我覺得睡病床不像休息,所以我也不考慮。漢銘當初沒有考慮過,因為網路上幾乎沒有人提到。成美是彰化市最紅的一家,畢竟他開最久,房間數也最多。

成美可以先繳5000訂金,如果要解約,只要在生產前告知即可退回九成訂金,於是,在我沒有參觀前,我就訂了成美。

懷孕四個月左右,回到台灣開始參訪月子中心。成美的月子中心在7.8.9樓,櫃台在7樓,當天產檢後順便上樓看看,裡面服務人員很有禮貌及耐心帶我們參觀空房。成美的兩種房型,一種是一張大床,另一種是兩張單人床,價位是一天$3880(院內生產)$4280(院外生產),一期是5天,配合的月子餐廠商有元氣.慧馨.好婆婆及鳳巢豐康。

想說距離生產還一段時間,另外預約了漢銘醫院的月子中心參觀,它是在院內5樓,需要打內線通知客服或者有磁卡才能進入,客服準備了養肝茶細心介紹他們的DM,之後參觀了空房。有兩間VIP尊爵房,其餘十幾間是雅緻房,全部皆為一張雙人大床。一期是10天,價位是院內生產一天$3900,院外生產一天是$4300。入住第一天需全額現金支付,不接受信用卡.支票.轉帳或任何其他方式,一定要現金。這點我覺得有些不合理,畢竟住30天是十幾萬,這年代還要人抱十幾萬現金當場繳費實在有點傻眼。

漢銘跟成美的房間裝潢差不多,成美鼓勵母嬰同室,他們規定只能把小孩推進嬰兒室兩次,我覺得聽起來就是要嘛24小時都在房間,要嘛就是都在嬰兒室,那這樣住月中好像沒什麼意義。漢銘是無限次數,嬰兒推進房間,只要爸媽直系親屬以外的訪客不可入內。這樣比較下,我選擇了漢銘。但是,已經滿了。走之前排了候補,等待他們的通知。

在我生產的兩三個星期前,總算候補排到了。當天繳完費也順便去成美拿了9成訂金,小小損失$500。

就這樣,我的月子中心定下來。

 

漢銘產後護理之家照片可參考以下網址: http://www.hanming.com.tw/momcare/default.asp 

 

2018.04更新

漢銘的價格調漲為$4300/天(院內);$4500/天(彰基體系);$4700/天(院外)

裡面設備並無改變,洗髮沐浴乳還是依必朗,衛生紙只有平版衛生紙,沐浴用品或衛生紙不要不能更換或退費。月子餐配合的廠商不變

 

arrow
arrow

    齊馬迷說.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